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海湾六国与俄外长叙利亚问题磋商未达成一致

海湾六国与俄外长叙利亚问题磋商未达成一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5日08:0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利雅得11月14日电(记者王波)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6个成员国外长14日在利雅得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磋商。双方未就解决叙危机达成一致意见。

拉夫罗夫在与海合会外长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解决叙利亚危机最紧要的工作是叙利亚对立双方立即停火,结束流血冲突,而不是要求叙总统巴沙尔下台。

拉夫罗夫强调,俄罗斯是在保护叙利亚人民,而不是巴沙尔政权。叙政权是否更迭要由叙利亚人民决定。

拉夫罗夫还对11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持批评态度。他说,这个组织并没有代表叙利亚所有的反对派。

而海合会外长会议发表的声明说,海合会将对叙利亚当局采取进一步措施,要求联合国收回叙利亚政府在联合国的席位。

海合会在叙利亚反对派成立统一组织后的第二天即宣布承认该组织为叙利亚唯一合法代表,并表示将对该组织予以必要的帮助和支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