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巴勒斯坦要求安理会就以色列军事打击采取行动

巴勒斯坦要求安理会就以色列军事打击采取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5日08:0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联合国11月14日电(记者危玮 林琼)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14日呼吁安理会就以色列当天军事打击加沙地带表明立场,以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曼苏尔当天下午对记者说,以色列对加沙的军事行动正在加剧,已造成9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这需要引起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安理会的关注,以避免当地未来局势进一步恶化,并阻止以色列的下一轮暴力和流血事件。

曼苏尔说,他已就此致信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普里,希望安理会能够“承担起责任”,“向以色列发出明确讯息,停止其对巴勒斯坦人民发起的军事行动”。

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罗恩·普罗瑟当天就曼苏尔的发言回应说,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过去几周一直对以色列南部“进行不加选择的火箭弹袭击”,因此“以色列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保护自己的国民”。

以色列国防军14日宣布对加沙地带发起代号为“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并表示此次军事行动没有时间限制,可能对加沙地带出动地面部队。以色列战机当天对加沙地带多处目标发起10多轮轰炸,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领导人艾哈迈德·贾巴里丧生,另有40多人受伤。(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