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奥朗德致奥巴马贺电“出糗”

奥朗德致奥巴马贺电“出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0日09:07分类:法国

新华08网11月10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几天前向贝拉克·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发去贺电。只是,奥朗德在贺电上的签名引发网友热议,被指出现英语语法错误。

美联社9日报道,奥朗德在贺电末尾亲笔落款英文“友好地”和自己的姓(Friendly, Francois Hollande),似乎在向奥巴马“示好”。然而,英文信件中没有这种用法,奥朗德“不幸”出糗。

按这家通讯社解读,奥朗德签下“友好地”是从法语过来的直译。英语中,他应该写“谨致问候”(kind regards)。

这封贺电在微博客网站迅速转帖,成为网友热议话题。人们津津乐道奥朗德的英语水平,甚至忽略贺电内容。

法国媒体报道,奥朗德前任尼古拉·萨科齐的英语水平同样不敢恭维。2010年1月,他在拿坏天气做借口时告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对不起时间(Sorry for the time)。”(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