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MSN的终结:不进则退还是傲慢的代价?(2)

MSN的终结:不进则退还是傲慢的代价?(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8日15:3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谁是MSN的“终结者”?在互联网通讯产品迅猛发展的今天,是MSN跟不上互联网发展的脚步,还是其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代价?

对互联网行业的启示

MSN的终结带来何种启示?专家认为,互联网时代产品更新换代周期缩短,企业的创新必须符合用户的需求。只有改变短、平、快的模仿思维,产品才能具有竞争力。

魏武挥认为,互联网行业应减少低成本的模仿,研发对用户有价值的服务。以作为MSN替代品的Skype为例,其长期在全球即时通讯市场位居第一,凭借的是可通过电脑直接向座机、手机拨打电话的竞争优势。同时,互联网行业也应加强自律,减少捆绑软件、捆绑广告及漠视漏洞等擦边球行为。

“企业应当重视引导客户需求,伴随互联网市场新应用不断兴起,用户一旦适应了即时沟通的模式,就会不断选择更符合其需求取向的产品。忽视市场变化,将会被竞争对手所取代。”董旭说。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测算,我国网民数量已达5.45亿人。面对这一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市场,即时通讯工具的推陈出新还将不断升级,怠于技术革新,忽略用户需求,即使其强如微软,也只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甘拜下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