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三驾马车”未来几天有望达成与希腊完全协议

“三驾马车”未来几天有望达成与希腊完全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8日09:44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三驾马车”代表们17日结束了此轮在希腊的使命,并称,将在未来几天达成希腊与国际三方的完全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希腊谈判首席代表Poul Thomsen在与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会晤后称,已经与希腊在135亿欧元紧缩计划的大多数政策问题上达成一致。

新华08网10月18日讯 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组成的“三驾马车”代表们17日结束了此轮在希腊的使命,并称,将在未来几天达成希腊与国际三方的完全协议。

“三驾马车”称,已经就恢复改革动能的多数核心举措与希腊达成一致,技术代表将在未来几天就剩余问题继续进行讨论。

“三驾马车”还表示,届时希腊将与公共部门债权人讨论融资问题。

在就2013至2014年预算削减115亿欧元的计划紧张谈判数周后,就业改革中有关取消自动加薪和降低遣散费的问题,又成为谈判的最新障碍。

但由于“三驾马车”强烈要求希腊对其劳工市场做出改变作为获得资金救助的条款,萨马拉斯面临着其合作政党的不满。泛希腊社会运动党和民主左翼党党魁均表示不接受进一步的劳工规则。

有分析人士评论称,劳动力改革问题将是块难啃的骨头,在遭到反对党以及民众的强烈反抗的情况下,至少在欧盟峰会前,这一问题依旧难以解决,峰会后的艰难谈判还要继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希腊谈判首席代表Poul Thomsen在与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会晤后称,已经与希腊在135亿欧元紧缩计划的大多数政策问题上达成一致,对于少数突出难解的问题,预计会很快涉及并达成协议。

据悉,新的紧缩计划还要过希腊议会这一关,萨马拉斯领导的联合政府在议会300席中拥有179个席位,但不确定性在于,联合政党内也有不少人反对劳动力改革法,所以希腊要获得援助款只能好事多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