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退出政府资产保险计划

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退出政府资产保险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7日19:25分类:英国

新华08网10月17日讯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17日宣布,已与英国财政部达成协议,将退出政府资产保护计划,协议将从10月18日开始生效。这标志着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复苏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英国政府资产保护计划目前被认为基本不再必要,因该行的许多被保险资产都已被出售或冲销。

英国政府持有苏格兰皇家银行81%股权。该行需要为加入政府的资产保险计划支付25亿英镑的费用,不能进行任何索偿。此外,苏格兰皇家银行因金融危机期间接受政府救助已向英国财政部支付了约15亿英镑。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赫斯特(Stephen Hester)表示,此举是该行在复苏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赫斯特称,资产保险计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该行赢得了时间,使其得以从2009年的困境中走出,现在成为一家实力更强的金融机构。苏格兰皇家银行最近三年来的资本状况、流动性和资金状况都已显著改善,因此现在是该行退出资产保险计划的时候了。

苏格兰皇家银行表示,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已批准其退出资产保险计划。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2009年11月参与资产保护计划时,英国政府同意为其担保2820亿英镑资产,这部分资产此后一直缩水到了1050亿英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