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本周欧盟峰会备受瞩目 细数会议四大看点(4)

本周欧盟峰会备受瞩目 细数会议四大看点(4)

FX1682012年10月15日10:20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峰会将于周四和周五(10月18-19日)举行,外界普遍预计,峰会可能涉及话题将包括:西班牙申请援助问题;希腊是否能获宽限及发放贷款问题;建立银行业联盟问题;建立欧元区独立预算及财政。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近日表示,欧盟峰会必须探索新的想法,以确保必要的结构改革顺利进行。

欧元区独立预算

10月9日公布的欧盟峰会结论草案称,欧元区应该有自己的预算,应从欧盟的长期预算中独立出来。该草案指出,欧元区的目的是向着更为整合的预算框架发展。

草案称,预防预算发展无法支撑以及如何巩固财政的机制应该积极进行探寻,该草案应该适应欧元区的特点,因此不应该在局限于“多年金融框架”(Multiannual Financial Framework)。

德国支持欧元区预算独立,但许多非欧元区国家对此表示担忧。

草案还显示,欧盟领导人或将支持欧元区国家关于欧盟体系实施改革的协议。欧元区的顺利运转、经济增长、就业和社会凝聚力的稳定需要加强协调、团结以及经济政策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