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默克尔对手吁给希腊时间

默克尔对手吁给希腊时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1日08:5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德国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佩尔·施泰因布吕克呼吁给希腊经济改革更多时间,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这名前任财政部长认定这一做法将触发“毁坏性政治和经济后果”。

新华08网10月1日电 德国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党候选人佩尔·施泰因布吕克呼吁给希腊经济改革更多时间,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

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援引施泰因布吕克的话报道:“就希腊,我们不能把弦绷得再紧了。希腊人必须恪守承诺,但我们必须给他们更多时间。”

社会民主党9月28日确认,施泰因布吕克将作为这一党派的候选人,参加2013年议会选举,挑战现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施泰因布吕克向默克尔喊话:“总理必须告诉德国人真相:希腊今后7到8年内将无法从资本市场借到钱。在这一期间,我们将不得不向它提供帮助。”

这名前任财政部长反对希腊退出欧元区,认定这一做法将触发“毁坏性政治和经济后果”。

希腊近来呼吁援助出资方给这个深陷主权债务危机的国家更多“喘息时间”,以改革经济、兑现先前对国际出资方作出的承诺。默克尔等德国一些高级官员多次批评希腊没有落实经济结构改革,对希腊索要缓冲时间的诉求颇为谨慎。

默克尔一个多月前与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会面时说,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德国方面不会仓促决定是否给希腊更多时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