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下半年该国经济增速放缓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预测下半年该国经济增速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3日10:18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信息莫斯科9月1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12日公布的社会经济发展预测报告显示,2012年下半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同比增长2.7%,较该国上半年4.5%的同比增幅大大放缓。

报告预测,下半年俄罗斯工业生产总值将同比增长4.1%,农业生产总值将同比下降7.6%,零售贸易额将同比增长5.1%,固定资产投资额将同比增长2.4%,居民实际可支配收入将同比增长3%。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索夫表示,在经历过第一季度的快速增长后,2012年第二季度俄罗斯经济增长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其原因主要是该国国内消费借贷需求下降,以及欧洲对能源需求的下降导致该国能源出口减少。

今年4月初,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将2012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从3.7%下调至3.4%。8月底,将全年增长预期从3.4%上调至3.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