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7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小幅上涨

印度7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2日18:21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9月12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商业和工业部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耐用消费品产出增加推动,7月份印度工业生产同比小幅上涨0.1%。但由于制造业等关键行业增长恢复难见起色,印度工业生产以及国家经济仍显疲软。

7月份的印度工业生产数据好于6月份的同比下滑1.8%,但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的增长0.3%。

数据显示,占印度国内生产总值15%的制造业7月份同比下滑0.2%,去年7月则上涨3.1%;采矿业下滑0.7%,去年同期则上涨0.7%;但电力行业上涨2.8%,低于去年同期13.1%的涨幅。分析人士表示,电力生产至少应该保持在8%至9%的增长水平,否则将会对印度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工业生产数据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发展态势。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印度经济分别增长5.3%和5.8%,远低于前几年7%至8%的增长速度,显示出该国经济增长乏力。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高级战略分析师科瓦尔奇克表示,7月份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出印度经济存在结构性缺陷,目前出口萎缩、内需疲弱以及政治上执政党与反对党就改革等议题陷入僵局,这都不利于经济健康发展。

他说,数据也许重燃市场对印度央行下调利率的期望,而央行认为在目前经济环境下控制通胀为首要货币政策目标,因此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可能性更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