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8月份失业率降至5.1%

澳大利亚8月份失业率降至5.1%

FX1682012年09月06日12:05分类: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9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就业人口意外减少,但当月失业率也有所下滑。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经季调的就业人口减少0.88万人,市场预期为增加0.5万人,当月经季调的全职就业人口增加600人。

澳大利亚8月就业人数为1149.8万人,7月为1150.7万人。

澳大利亚8月经季调的失业率为5.1%,上月为5.2%,市场预期则为5.3%。

数据还显示,澳大利亚8月经季调的就业参与率为65.0%,低于市场预期的65.2%,此前7月也为65.2%。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Stephen Walters说道:"你可以这样解读,就业如此之差,导致人们放弃寻找工作,退出了劳动力队伍。总的来说,这份就业报告相当疲弱,但比失业率上升的情况还是好点,算是好坏参半。"

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资深分析师Su-Lin Ong表示:"我们认为今天公布的就业报告有些疲弱,8月就业人数减少近9000人,前月数据也下修。8月失业率下降,但这主要源于参与率降低,我们认为参与率持续下滑是很糟糕的迹象。"

澳洲联邦银行(CBA)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Blythe说道:"澳洲经济的奇怪状况仍在持续,就业人数减少而失业率情况却相当不错。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在同时降低,因此这是一组令人迷惑的数字,也的确让失业率在略高于5%的地方徘徊。矿产行业不振当然没有帮助,但其他行业仍将表现不错。"

他补充道:"我认为澳洲联储(RBA)不会有大动作,在失业率陷入徘徊之际,不会有什么行动。我们目前预计该联储11月将有一次降息。"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