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指责西方国家煽动叙利亚反对派继续武装对抗

俄指责西方国家煽动叙利亚反对派继续武装对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3日09:27分类:俄罗斯

俄罗斯指责西方国家煽动叙利亚反对派继续武装对抗

新华08网莫斯科8月2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外交部22日指责西方国家公开煽动叙利亚反对派继续武装对抗。

俄外交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俄政府始终与叙政府和反对派保持接洽,目的是尽快停止叙国内暴力和启动对话。俄方代表21日与来访的叙政府代表团会面,叙方重申愿意与反对派开展政治对话。俄方正在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而西方国家至今在“向叙反对派施压,敦促其与政府对话”上无所作为,与此相反,它们正公开煽动叙利亚反对派继续武装对抗,“很显然,在此情况下想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是不可能的”。

俄外交部说,俄方日前曾提议在日内瓦会议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一个呼吁“叙政府和反对派尽快停止武力行动、指派谈判代表开始政治对话”的声明,但西方国家置之不理,还歪曲日内瓦会议共识。俄外交部说,西方国家还指责俄罗斯破坏联合国安理会调解叙利亚危机的努力,它们的这种立场是“伪善的”。

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6月30在日内瓦举行的会议通过公报,就由叙利亚人民主导政治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达成一致,包括在叙利亚建立“过渡管理机构”。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一直反对在叙利亚强行推行政权更迭,主张叙利亚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已持续18个月的冲突。但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仍在阿勒颇武装冲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