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比谁更吸金?奥巴马失意三连输

比谁更吸金?奥巴马失意三连输

上海证券报2012年08月23日09:15分类:美国

谁才是选民心中最称职的总统?先不急着回答这个问题,让我们来看一下两位候选人的“银行账户”。近日发布的一项文件显示,奥巴马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目前总共有1.237亿美元资金存在银行,而罗姆尼竞选团队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有1.859亿美元资金。

罗姆尼吃定金融圈

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至少在如何吸引资金支持方面赢了现任总统奥巴马,并且这种优势已经连续三个月在扩大。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整个7月份,罗姆尼及其竞选团队共筹得1.01亿美元资金,比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多出0.25亿美元。而当罗姆尼宣布选择瑞安作为竞选伙伴后,其在线募资额又多了0.102亿美元。

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奥巴马之所以会在筹款上大败,是因为他们在筹款启事中忘记奉承其最大的捐献者。此外,罗姆尼也有着独特的优势:他是金融圈选民所喜欢的模样。2008年,奥巴马竞选团队曾打破了史上最高的募资纪录。当时的奥巴马冷静、理智、善于解析,并有全球性的眼光,他是典型的常春藤联盟的名校毕业生,并且是一个看起来完全可以在华尔街获得成功的人。

而在2012年,罗姆尼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事实上,罗姆尼拥有哈佛的商业学位,曾担任贝恩资本公司的高管。良好的背景令他获得华尔街的支持。四年前,高盛雇员四分之三的竞选捐赠是给予民主党候选人和民主党竞选委员会的,包括当时的总统提名人奥巴马。而这一次,70%的捐款都流向了共和党人。

奥巴马钟情投广告

奥巴马对广告的钟情也成为一笔巨大的开销,上个月,他向广告领域投入0.48亿美元,几乎比罗姆尼多出两倍。

不过,英国媒体近日发布的一项英国民调显示,大部分企业高管认为,与罗姆尼相比,如果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赢得下次大选,全球经济将发展得更好。1700名受访者中有42.7%的人支持奥巴马,20.5%的人选择罗姆尼,其余人选择弃权。

无党派非盈利组织“法律运动中心”政策主管梅雷迪思·麦吉希曾表示,问题关键在于"通路"和影响力。一旦付了钱,就有了渠道和影响力。(记者 王宙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