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大量东北部人从各地逃离返乡

印度大量东北部人从各地逃离返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7日15:31分类:印度

新华08网新德里8月17日电(记者吴强)印度政府官员17日说,连日来印度各大城市均发生东北部地区人员大量逃离返回家乡的情况,原因是有传言说穆斯林准备对他们进行报复。

印度官员说,情况最严重的是南部城市班加罗尔,过去数天内有上万人离开该市。当地政府呼吁东北部人不要离开,并承诺保证他们的安全。

尽管如此,东北部人逃离的风潮还是蔓延到其他城市。南部的海德拉巴和金奈、孟买等城市连日来均发生上千东北部人逃离的情况,火车站挤满了准备返乡的东北部人。

印度总理辛格16日晚谴责有人故意制造谣言引发东北部人大量逃离,并呼吁社会各界尽全力保证社会安宁和稳定。

过去一个多月来,印度东北部阿萨姆邦的部落居民与穆斯林发生冲突,造成至少77人死亡,几百人受伤。目前该地局势仍然紧张,当局已经派遣军队帮助警察维持秩序,并在一些地区实行宵禁。上周,孟买发生大规模穆斯林抗议事件,并引发暴力冲突,造成至少2人死亡,40多名警察受伤。(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