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盖特纳称欧债和银行业问题仍威胁美国经济

盖特纳称欧债和银行业问题仍威胁美国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1日11: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欧洲的问题仍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需对美国面临的这一风险有清醒的认识。欧洲的困难局面推高美元,令美国对欧洲的出口承压,美元升值提高了美国出口商品在其他市场上的价格。

新华08网8月1日讯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二称,欧洲的债务与银行业问题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并加大了美国刺激经济增长的难度。

综合外电报道,盖特纳是在Los Angeles World Affairs Council举办的论坛上作上述表述的。盖特纳称,欧洲的困难局面推高美元,令美国对欧洲的出口承压,美元升值提高了美国出口商品在其他市场上的价格。

盖特纳指出,欧洲的问题仍对美国经济构成威胁,需对美国面临的这一风险有清醒的认识。

盖特纳7月31日曾表示,在应对债务危机方面,欧洲需要更加有力和具有创新性,以避免危机破坏欧洲经济。他表示,阻止银行犯错不太可能,但可以迫使银行持有更多用于弥补损失的现金。盖特纳并不认为新的银行业规定加大了银行放贷的难度并阻碍了经济增长,他支持对银行业实施严格监管。他称,近期涉及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的丑闻是需要执行相关规定的又一个例证。

盖特纳还称,美国国会两极分化的局面使得美国政府难以在改善经济增长前景方面采取行动。他表示,美国政治体系需要更善于达成妥协,这样才能帮助该国从金融危机所造成的损害中恢复过来。

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1.5%。这虽是美国经济自2009年第三季度复苏以来连续第12个季度保持增长,但增速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下滑。

由于持续发酵的欧债危机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大风险源,美国政府近来一直与欧洲政策制定者保持沟通。7月30日,盖特纳出访德国,分别与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商讨了全球经济和欧债危机等问题。他警告说,更广泛的经济和金融改革奏效将需要较长的时间,不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可能导致欧元区解体。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