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委内瑞拉正式加入南方共同市场

委内瑞拉正式加入南方共同市场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1日08:07

新华08网巴西利亚7月31日电(记者刘彤)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成员国的总统31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特别会议,一致同意正式接纳委内瑞拉为该组织的第五个成员国。

巴西总统罗塞夫、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和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在作出这一决定后纷纷起立向应邀出席会议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祝贺,欢迎委内瑞拉加入南共市大家庭中。南共市另一成员国巴拉圭的首脑,因其已被暂停成员国资格而缺席本次特别会议。

巴西总统罗塞夫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委内瑞拉的加入大大增强了南共市的实力,并为地区经济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她说,如果将南共市五国经济总量加在一起,已可以构成现今世界的第五大经济体。

查韦斯总统指出,委内瑞拉加入南共市,“既是南共市历史性的一天,也是南美洲一体化的历史性一天”。

南方共同市场创建于1991年,由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四国组成。随着近些年南共市内部一体化的加强,成员国之间的贸易总额已由1990年41亿美元,增长至2011年的1049亿美元。根据巴西外交部提供的数据,随着委内瑞拉的加入,未来南共市将拥有3300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占整个南美地区的83.2%,拥有人口2.7亿人,占该地区全部人口的70%。(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