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皇家KPN电信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0%

荷兰皇家KPN电信上半年净利同比降4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7日10:10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海牙7月26日电 荷兰皇家KPN电信公司近日发布财报称,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额为63.63亿欧元,同比下降2.2%;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22.43亿欧元(不包括7000万欧元的一次性重组费用);净利润为6.03亿欧元,同比下降40%。

财报称,公司上半年盈利大幅下降主要受新移动通信方式的进一步冲击,同时遭受国内固定电话和手机绑定话费基准下调的压力。此外,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也是影响公司利润下降不可忽略的因素之一。

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营业额为31.9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下降近10%,至11.9亿欧元(不包括一次性重组费用);净利润同比下降24%,至3.15亿欧元。据悉,公司于5月1日顺利完成Getronics国际业务向德国一家公司和私人投资者的出售。

此外,公司预计下半年至明年还将受宏观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并面临净利润低于预期、净负债率仍偏高等挑战。但公司希望下半年继续加大对固定和移动网络的投资力度、改善通讯组合并调整成本结构。此外,公司还将全力维护其在穆迪和标普的Baa2和BBB信用评级标准。

荷兰皇家KPN电信是荷兰最大的移动及固网运营商,业务涉及邮政、电信、电缆和多媒体领域,在德国和比利时均拥有移动网络,在全球拥有2000多万移动用户。(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