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6月通胀率升至2.9%

荷兰6月通胀率升至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5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荷兰今年6月份通胀率升至2.9%,而最新发布的荷兰2013年上半年平均通胀率同样为2.9%。

新华社(CNFIN.COM / XINHUA08.COM)--荷兰中央统计局4日发布消息说,荷兰今年6月份通胀率升至2.9%,而最新发布的荷兰2013年上半年平均通胀率同样为2.9%。

据悉,今年6月份通胀率上升主要是由于汽油价格上涨。今年6月份,荷兰汽油每升价格平均为1.73欧元

虽然荷兰6月份的食品饮料价格同比增长3%,但是增长率低于5月份。

统计显示,今年6月份大多数商品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涨幅。其中,荷兰酒精饮料和烟草的平均价格同比涨幅最大,为10.2%。今年6月份交通运输平均价格、与住房有关的供水和其他服务价格、服装鞋帽、酒店餐厅等娱乐活动的平均价格分别同比增长4.1%、2.7%、1.9%和2%。

不过,欧洲消费价格协调指数显示,荷兰6月份通胀率为3.2%,略高于荷兰中央统计局的数据。根据欧洲消费价格协调指数,欧元区6月的整体通胀率为1.6%。(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