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广州经贸代表团在意举行合作推介会取得成果

广州经贸代表团在意举行合作推介会取得成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6日09:58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米兰7月25日电(记者宋建)广州市政府25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新广州·新商机”经贸合作推介会。活动期间,共签订投资、贸易和战略合作项目协议41个,签约金额7.91亿美元

此次推介会上签署的合作项目覆盖面广,涉及汽车、电子、机械、时装、技术和医疗等领域,具体项目包括广汽汇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广东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项目规模超过3000万美元的外商投资项目,广州纺织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凯昌电子有限公司、广州昊昕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的进出口贸易合同,以及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奥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走出去”赴意大利投资的项目。

广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广州经贸代表团成员以及来自意大利政府、企业、商业协会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参加了推介会。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在会上发表题为“互利合作、发展共赢”的主旨演讲,系统介绍了广州的地理人文环境、经济合作优势,以及发展理念和规划。万庆良说,广州期待同意大利企业进一步拓展双方贸易市场,共同开发投资创业,开展更广泛的科技、金融、会展和文化产业合作。

米兰市政府、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等机构负责人对广州的合作邀请作出了积极回应。年届八旬的意大利中国基金会主席切萨雷·罗米蒂也通过谈自己的亲身感受对意大利与广州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推介会上,两家在穗投资的意大利企业代表还分享了在广州营商的成功经验。

2011年,广州与意大利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2.3亿美元,其中广州从意大利进口商品5.7亿美元。截至2011年底,意大利在广州投资项目91个,涉及合同外资1.4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1.2亿美元。意大利已成为广州新兴的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地,双方深化合作前景广阔。(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