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穆迪下调德国荷兰和卢森堡评级展望至负面

穆迪下调德国荷兰和卢森堡评级展望至负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4日07:37分类:德国

专题:欧元区乌云盖顶 成员国风险重重

新华08网布鲁塞尔7月23日电(记者张正富)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3日夜间宣布,由于围绕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决定将欧元区拥有3A评级的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评级展望调降为负面。

穆迪在其官方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作出如此评级决定,是因为“在现行政策框架下,围绕欧债危机结局的不确定性在增加,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增加以及由此带来的传染风险,其中包括可能给其他欧元区国家,尤其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带来的更大范围的影响”。

穆迪说:“即使可以避免希腊退出欧元区,其他欧元区国家,尤其是西班牙和意大利,寻求更大规模集体支持的可能性在增大。鉴于高评级国家在提供上述支持方面的能力更强,因此要保持欧元区不解体,救助的成本将主要落在这些国家身上。”

与此同时,穆迪维持芬兰的“稳定”评级展望,主要原因是该国银行业规模小、主要面向国内市场,在贸易方面对其他欧元区国家的依存度小。穆迪说,芬兰是欧元区3A评级国家中唯一一个拥有“稳定”展望的国家。(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