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穆迪上调美国评级前景至稳定

穆迪上调美国评级前景至稳定

汇通网2013年07月19日08: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美国的主权债信评级前景由原先的“负面”向上修正为“稳定”,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该机构对美国主权评级予以的AAA最高评级将继续延续下去。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四(7月18日)将美国的主权债信评级前景由原先的“负面”向上修正为“稳定”,这意味着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该机构对美国主权评级予以的AAA最高评级将继续延续下去。穆迪此举也证实了美国经济及财政收支持续企稳的状况。

穆迪指出,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收支以及负债水平今年以来正持续走上正轨,这是该机构上调该国评级的主要原因所在。此前,美国在今年年初祭出了增加赋税的财政新政,并在3月份进一步启动了政府预算自动减支措施。

然而穆迪却也指出,尽管目前美国财政前景已经得到了改善,但从长期来看,其财政赤字可能会在日后再度上升,因而该机构仍会对该国的状况加以密切关注。而此外,虽然美国经济增速与以往的情况纵向相比仍然相对缓慢,但是相比其他一些AAA评级国家已经算是比较快的了。

穆迪同时指出,在美国政府全面自动削减预算开支的情况下,该国经济仍保持了一定的韧性,这对于其评级前景状况也构成了利好。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