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成员国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上升

欧元区成员国一季度政府债务占GDP比重上升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23日19:39

新华08网7月23日讯 虽然实施了数年紧缩举措,但第一季度欧元区政府债务继续攀升,凸现了欧元区领导人解决债务危机的难度之大。

据外电报道,欧盟统计局23日表示,截至3月底,欧元区17个成员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升至88.2%,2011年12月底时为87.3%。

该比例不包括17个成员国为缓解金融危机彼此间借贷的资金,这部分资金占GDP的1.2%。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还量化了今年早些时候希腊债务救助对该国借债水平的影响。欧盟统计局表示,当季希腊债务占GDP的比例减少33个百分点,主要受3月份债务置换影响。

截至3月底,希腊债务占GDP的比例仍然高达132.4%,在欧元区国家中居首。意大利、葡萄牙和爱尔兰债务占GDP的比例之高仅次于希腊。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