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普拉纳布·慕克吉当选印度新总统

普拉纳布·慕克吉当选印度新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3日11:24分类:印度

新华08网新德里7月22日电(记者陈雪莲)印度选举委员会22日宣布,印度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候选人、前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当选印度新总统。

当天上午,印度议会举行了总统大选计票。计票结果显示,慕克吉以绝对优势击败另一名候选人——印度前任议会人民院议长、在野的全国民主联盟候选人普尔诺·桑格马。印度议会议员和各邦议会成员组成的选举团本月19日就选举总统举行了投票。

慕克吉在赢得选举后对媒体说:“感谢我所有的盟友们。”他将接任2007年就任的、印度独立以来首位女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新总统宣誓就职典礼将于本月25日举行。

慕克吉现年76岁,是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的总统候选人,竞选前担任财政部长。他在印度政府有40年任职经验,他曾担任过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等要职,是名副其实的政坛元老。

印度总统5年一任,作为国家元首,统领武装部队,由议会上下院和各邦立法机构选举产生。(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