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6月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回落

英国6月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18日07: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且是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国央行的中期目标是将通胀率控制在2%左右。英国央行在5月份的报告中指出通胀率将在2013年回落到目标水平之下。

新华08网伦敦7月17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4%,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回落且是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通胀率自去年9月达到5.2%的峰值后开始回落,今年4月和5月分别降至3%和2.8%。

此前有机构预测6月份英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幅仍为2.8%。低于预期的通胀率对于英国经济是一利好消息,也距英国央行通胀控制目标更近一步。

英国央行的中期目标是将通胀率控制在2%左右。英国央行在5月份的报告中指出通胀率将在2013年回落到目标水平之下。

根据统计数据,今年6月份,衣服和鞋类价格同比大幅下降了4.2%,成为通胀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汽油、运输费用和食品价格均有所下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