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通胀率连续四个月保持不变

英国通胀率连续四个月保持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2月13日22:32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2月12日电(记者张越男)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2.7%,连续第四个月保持不变,同时也是自1996年有这项统计以来通胀率保持不变时间最长的一次。

数据显示,1月份由于烟草和酒类产品的圣诞打折活动结束,此类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8.5%,环比涨幅也达4.3%,成为推动当月通胀上涨的主要力量。

而服装和鞋类销售商则在1月份继续打折,因此这类商品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仅上涨0.2%,环比甚至下降了5.4%,成为制约当月通胀上涨的最大因素。

英国央行将于本周发布通胀预期报告。虽然英国通胀水平已连续37个月高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但英国央行警告通胀率在未来两年或将持续高于这一水平。部分经济学家甚至预计,英国通胀率在今年年中或将触及3%。

有分析认为,英国持续的高通胀、低增长将成为央行报告探讨的主要内容。

令人鼓舞的是,扣除价格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英国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2.3%,低于前一个月2.4%的涨幅。(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