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5月份失业人数达48.9万

荷兰5月份失业人数达48.9万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5日10:19

新华08网海牙6月24日电 据荷兰中央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经季节性调整后,荷兰今年5月份失业人数为48.9万,占劳动力总数的6.2%,未来仍有上升趋势。

统计显示,5月份荷兰失业救济金领取人数增加了近3.7万人。同时,因找到工作而终止失业金领取的人数为3.8万余人,目前荷兰失业救济金领取总人数为29.1万人。

据此前统计数据,今年2月至4月,荷兰失业人数以平均每月9000人的速度增加,其中失业男性约5000人,失业女性约4000人;在此期间,45岁至65岁年龄段的失业人数升幅最大。

荷兰国际银行(ING)也发布报告称,荷兰今年下半年失业率可能达到15年来最高水平,失业人数占劳动力总数的比例将上升至7%,制造业和服务业就业前景黯淡。(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