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荷兰去年食品超市业销售额同比增2.7%

荷兰去年食品超市业销售额同比增2.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15日10:2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海牙6月14日电 荷兰食品贸易局(CBL)14日发布新闻公报称,2011年荷兰食品超市行业销售总额为330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

公报称,2011年荷兰食品超市行业销售总额虽有所增长,但在市场变幻莫测的同时仍面临诸多挑战。消费者在消费观念、消费模式、消费水平、食品价格以及消费者个人财务状况方面均发生明显变化。

根据荷兰EFMI商学院当日发布的"2012年食品消费趋势"调查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消费者人数中,选择优惠打折食品的消费者人数占60%,选择物美价廉的本土食品品牌消费者人数占48%,认为健康饮食至关重要并愿意支付其成本的消费者人数占64%。此外,认为应该减少粮食浪费的消费者人数也有所增加。报告称,这些数字与往年相比均有所增加,这说明人们在食品消费过程中,不仅对食品价格有更高的要求,对食品质量保证更是倍加重视。

食品贸易局主席贝尔特•勒特尔预计,今年荷兰食品超市行业销售总额将保持2%至3%的年增长率。(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