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9年来最低点

荷兰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9年来最低点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1日08:47

核心提示:今年6月份荷兰消费者对经济环境信心的分项指数下降4点,至负65。其中,荷兰消费者对过去12个月的经济环境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负77;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环境信心指数下降5点,至负53。

新华08网海牙6月20日电 荷兰中央统计局20日发布消息说,荷兰今年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负40,跌至2003年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荷兰消费者对经济环境信心的分项指数下降4点,至负65。其中,荷兰消费者对过去12个月的经济环境信心指数下降2点,至负77;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经济环境信心指数下降5点,至负53。

同时,6月份荷兰消费者购买意愿分项指数较上月没有变化,为负23,消费者认为本月仍不适合购买新车、家具、洗衣机、电视机等大件商品。其中,消费者对其过去12个月的财务状况满意程度下降2点,至负24;对未来12个月的财务状况满意程度较上月没有变化,仍为负25。

荷兰中央统计局的一位经济学家表示:"希腊未来何去何从、西班牙经济前景的不明朗、荷兰失业率上升、人们担心失业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消费者信心指数。荷兰目前疲软的住房市场也是重挫消费者购买力的另一个因素。"这位经济学家还预计今年下半年荷兰消费者信心指数不会有太大改善。(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