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降至1.5%以下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降至1.5%以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02日07:40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纽约6月1日电(记者牛海荣 乔继红)由于当天公布的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加上欧债危机继续发酵令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加强,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1日早盘有史以来首次降至1.5%之下。

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仅增加就业岗位6.9万个,远低于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失业率一年来首次上涨,从上个月的8.1%回弹至8.2%,显示美国就业复苏出现明显放缓。

除了美国方面的消息令投资者担心外,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继续恶化的忧虑也仍在重压市场。由于怀疑西班牙政府是否有足够能力救助其脆弱的银行系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近期不断上升,西班牙政府在金融市场的融资越来越难。投资者担心西班牙可能将步爱尔兰、希腊和葡萄牙的后尘,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救助。

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信心十分低迷,纷纷选择远离风险较大的股票和大宗商品市场,转而投资相对安全的美元和美国国债,导致美元对欧元汇率触及近两年新高,而美国国债价格不断上涨,收益率屡创历史新低。(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