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巴罗佐:科技创新对欧盟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巴罗佐:科技创新对欧盟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9日11:00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8日电(记者姜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8日在此间举行的欧盟政府与创新大会上发表讲话说,科技创新对于欧盟应对经济危机,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至关重要,尽管目前欧盟总体上采取财政紧缩政策,但对于科技创新和教育要加大投入。

巴罗佐指出,芬兰和德国经济在这次危机中表现良好,与这两个国家在2004至2009年加大科研投入有密切联系。另外,科研投入比重较大的行业就业人数2010年增长了7%,说明加大科研投入能够明显增加就业。

巴罗佐说,当前多极化世界发展迅速,竞争日趋激烈,中国、巴西和印度加大了对科研和教育的投入,欧盟必须做得更多、更好才能跟上世界的步伐。

随着欧洲经济危机从债务危机、银行危机演变到实体经济危机,欧盟逐渐认识到应对危机必须摆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模式,不能光靠财政紧缩以求金融稳定的政策,而应从稳定和增长两方面双管齐下,走综合治理的道路。在促进增长方面,欧盟采取了"科教兴盟"战略,力求通过加大科技和教育投入重振欧盟经济,推动社会发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