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敦促德国采取更多行动帮助解决欧债危机

IMF敦促德国采取更多行动帮助解决欧债危机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9日09:29

核心提示:IMF表示,德国经济复苏前景乐观,但仍面临债务危机带来的风险。德国的当务之急应是刺激国内经济增长,确保金融稳定,并帮助解决欧元区面临的挑战。

新华08网5月9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8日敦促德国进一步发挥自身在欧洲经济中的重心作用,以帮助抑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

IMF表示,德国经济复苏前景乐观,但仍面临债务危机带来的风险。德国的当务之急应是刺激国内经济增长,确保金融稳定,并帮助解决欧元区面临的挑战。

IMF表示,欧元区成员国的财政紧缩和改革措施的实施应当由更强大的机制辅佐,这应包括动用欧盟的结构性资金并扩大欧洲投资银行的贷款能力。

IMF还表示,德国可以应对通货膨胀水平上升,以帮助欧元区其他成员国。

与希腊等国家不同,德国面临的问题不在于衰退和失业率居高不下,而是通胀。最新数据显示,德国4月物价上涨2%,为一年来最小增幅,但不少经济学家认为,通胀泡沫可能在今后数年困扰德国经济。

为应对债务危机,欧洲央行推行宽松货币政策,令欧元利率跌至历史低位。这一做法对西班牙和希腊等深陷债务困境的国家而言可能合适,但对健康的德国经济无异于流动性过度,推高通胀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