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央行官员:希腊若想留在欧元区须执行救助计划

欧央行官员:希腊若想留在欧元区须执行救助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9日09:0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阿斯穆森表示,希腊在选举之后不要指望欧洲央行会愿意就希腊救助计划重新进行谈判,若想继续留在欧元区,希腊只能同意该计划,别无选择。

新华08网法兰克福5月8日电(记者饶博)德国当地媒体8日援引欧洲央行一名官员的话说,希腊如果想留在欧元区,只能执行救助计划。

来自德国的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约尔格·阿斯穆森当天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希腊在选举之后不要指望欧洲央行会愿意就希腊救助计划重新进行谈判,若想继续留在欧元区,希腊只能同意该计划,别无选择。

阿斯穆森还表示,希望法国能忠实执行财政契约并履行其在明年之内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降到3%以内的承诺。他还表示,各方都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财政契约补充了经济增长因素,其实质不应该被削弱。

在6日举行的希腊议会选举中,没有任何政党获得议会多数。新民主党在议会300个席位中获得108席,成为第一大党,但不足以单独组阁。激进左派政党联盟获52席,为第二大党,而左派政党联盟强烈反对希腊救助计划的紧缩措施。

法国当选总统奥朗德日前主张就财政契约重新谈判,认为欧洲不应只实行严厉的紧缩政策,而是要加大力度推动增长。根据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25个欧盟成员国今年3月签署的财政契约,各国将实施更严格的财政纪律,包括把实现预算平衡纳入宪法。如果违反财政纪律将自动启动惩罚措施。(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