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财政悬崖”年底将至 美国经济再临大考

“财政悬崖”年底将至 美国经济再临大考

上海证券报2012年04月27日08: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即将到来的一系列加税和紧缩措施,可能影响美国财政上万亿美元。考虑到年底大选在即,两党都不大可能在解决债务上限纠纷以及出台新的税收政策方面有大的举动,美国经济可能因为缺乏足够的财政支持而再陷困境。有观点认为,这可能迫使美联储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美国财长盖特纳周三警告说,随着大规模减税措施到期和开支削减计划生效,美国将在今年年底面临“财政悬崖”,后者将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极大考验。

分析人士指出,即将到来的一系列加税和紧缩措施,可能影响美国财政上万亿美元。考虑到年底大选在即,两党都不大可能在解决债务上限纠纷以及出台新的税收政策方面有大的举动,美国经济可能因为缺乏足够的财政支持而再陷困境。有观点认为,这可能迫使美联储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盖特纳警示“财政悬崖”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各界对于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财政困境已有所关注。而在周三,盖特纳的公开警告令外界更加重视这一潜在的重大危机。

周三在波特兰发表讲话时,盖特纳警告说,美国将在今年年底面临“财政悬崖”,届时大规模的削减支出计划和加税措施将生效。

“这种悬崖带来了风险。”盖特纳警告说。但他也表示,换个角度来看,这可能为美国两党就重塑财政可持续性达成共识创造了机会。

按照日程安排,到今年年底,布什政府时期延续下来的工资税及其他税收削减政策将到期。这意味着,几乎所有的美国纳税人所缴税款都将增加,除非减税政策延长。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减免个人所得税的法案也将在12月31日到期。

与此同时,由于美国国会的一个特别小组之前未能就内容广泛的债务削减方案达成一致,从2013年开始,联邦项目将自动进行总规模为1.2万亿美元的削减,其中涉及军费开支以及对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的补贴。国会议员必须采取行动阻止这些自动削减措施生效,或者达成另一份减债方案。

此外,美国可能在今年年底前再次触及举债上限,这意味着国会需要同意提高该上限,否则政府部分部门可能再次面临停摆的窘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