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2月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5%

欧元区2月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5%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2日21:02

新华08网布鲁塞尔4月12日电(记者张正富)欧盟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欧元区17国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5%,与去年12月份的下降0.9%、今年1月份的零增长相比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2月份,欧元区能源生产增长7.7%,资本货物生产增长0.7%;耐用消费品生产环比下降2%,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1.6%,中间产品生产下降1.4%。

报告同时显示,欧盟27国2月份的工业生产环比上升0.2%。

在提供数据的欧盟国家中,9个国家的工业生产2月份出现环比上升,13个国家出现下降。其中,荷兰环比增长最快,达13%,斯洛伐克和芬兰也增长较快,增幅分别为2.8%和2.1%;下降最快的国家为马耳他和瑞典,降幅分别为4.6%和3.6%,欧盟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在上月增长0.9%后2月份环比下降0.2%。

经济咨询机构凯投宏观的报告说,虽然欧元区的工业生产数据出现较大改善,但这主要源自一些“暂时性因素”,如能源生产增长较快主要因为2月份欧洲的极端寒冷天气推高了能源需求和价格。综合来看,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仍不容乐观。(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