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经合组织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下滑0.1%

经合组织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下滑0.1%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22日16:33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22日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测,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2012年将下滑0.1%,2013年有望反弹,增长0.9%。

新华08网巴黎5月22日电(记者李明 石序)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2日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预测,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2012年将下滑0.1%,2013年有望反弹,增长0.9%。

报告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是目前全球经济最重要的下行风险。虽然欧元区就金融防火墙达成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有望完成增资,以更好帮助欧元区国家应对危机,但二级市场潜在的动荡仍可能影响银行业稳定,干扰巩固财政的努力,因此还需要政策反应,欧洲中央银行有可能采取回购政府债券的方式进行干预。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埃尔·卡洛·帕多安说,欧元区经济下行的风险可能成为现实,并会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严重后果。为了避免这种情况,需要在国家和地区层面采取行动。

报告说,其他严重的下行风险还包括美国国会两党未能就财政紧缩政策达成一致和原油供应不足可能引发油价上涨。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2.4%和2.6%;日本今年增长2.0%,明年增长1.5%;经合组织整体经济今年增长1.6%,明年增长2.2%。(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