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3月份外贸顺差达86亿欧元

欧元区3月份外贸顺差达86亿欧元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16日19:31

新华08网布鲁塞尔5月16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3月份外贸顺差达86亿欧元,相对于去年同期的10亿欧元和上月的23亿欧元,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出现明显增长。

不过,数据同时显示,3月份,欧元区出口环比下降0.9%,进口环比下降1.1%。这意味着当月的贸易顺差不是出口扩大的结果,而只是进口相对减少的结果。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份欧元区出口增长4%。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同时显示,欧盟27国今年3月份的对外贸易形势有所好转,外贸逆差从2月份的120亿欧元下降到67亿欧元,比去年同期的118亿欧元逆差亦有所降低。

数据显示,欧盟国家中贸易顺差最大的仍是德国,3月份该国顺差为104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