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美日或引领发达经济体复苏

经合组织数据显示:美日或引领发达经济体复苏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1日15:59

新华08网北京4月11日电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4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其2月份综合领先指标(CLIs)从前一月份的100.3升至100.5,为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该指标主要用于反映OECD所属34个成员国的经济活动状况。

2月份综合领先指标显示,美国从1月的101.0升至101.3,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日本则从1月份的100.8升至101.1。对此OECD称,美国和日本经济已“重获增长动能”。该机构还称,综合领先指标继续显示OECD整体增长动能在改善,但主要经济体的情况仍存在一定差异。

欧元区2月份综合领先指标与1月份持平,为99.6,连续4个月未发生变化。欧洲主要经济体中,德国与1月份持平,为99.2;英国从1月份的99.4升至99.5;法国与1月持平,为99.7;意大利从1月份的99.5下降至99.4。OECD判断,德国和英国的领先指标显示“增长动能可能发生变化”,但法国和意大利的领先指标则表明“经济活动可能继续疲软”。

OECD同时为大型新兴经济体编制的综合领先指标显示,中国从1月份的100.4上升至101.0;巴西从1月份的98.4上升至98.8;印度从1月份的98.4上升至98.6;俄罗斯从1月份的101.3上升至101.4。OECD认为,中国经济已“重获增长动能”;巴西与印度“增长动能可能发生变化”;俄罗斯“有迹象重获增长动能”。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