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预测日本今年经济增长率为3.4%

经合组织预测日本今年经济增长率为3.4%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商务部网站2012年03月30日11:15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经合组织(OECD)29日发表预测称,日美欧等七国集团经济虽然处于疲软状态,但开始逐步恢复。日本1-3月的实际经济增长率同比增长3.4%,比2011年11月的预测(增长1.8%)上调了1.6个百分点。但深受欧债危机影响的欧盟国家经济恢复缓慢,德、法、意三国合计经济1-3月仍然为负增长。

OECD预测称,伴随着日元贬值和工矿业生产的扩大,日本经济将出现“强劲恢复”,4-6月的经济增长率同比增长1.4%。美国经济收益于私人消费扩大,将“持续加速增长”,预计1-3月同比增长2.9%,4-6月同比增长2.8%,均比去年11月的预测有所上调。此外预测称,加拿大也将增长2%。

但是,欧洲国家因为信用尚未充分恢复,预计英、法、意的1-3月增长率仍然为负值。OECD认为,为了实现欧盟的增长,必须进行财政、劳动市场和税制的构造改革。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