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预计上半年欧美经济发展脱节

经合组织预计上半年欧美经济发展脱节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29日19:41

新华08网3月29日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四表示,今年上半年欧洲和北美经济的发展步伐将脱节,预算开支削减将损害欧洲经济的增长,而美国经济将可能迎来强劲扩张。

据外电报道,OECD表示,与去年晚些时候相比,短期经济前景已经出现改善,但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脆弱。

OECD去年11月下调了对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预测,并警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将可能加大对经济的破坏。自那之后,欧元区领导人已经批准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从而降低了经济所面临的不确定因素。

OECD上调对美国经济的预期,预计今年前两个季度美国经济折合成年率分别增长2.9%和2.8%。该组织对日本经济的预期也较去年11月上调,预计日本今年前两个季度经济增长率折合成年率将分别达到3.4%和1.4%。

OECD预计,已陷入衰退的意大利经济将在今年头两个季度继续萎缩。法国经济将在第一季度萎缩,但会在第二季度扩张;德国经济第一、二季度均将实现增长,但第一季度的经济增幅只有0.1%。英国经济将在第一季度萎缩,从而陷入技术意义上的经济衰退,但将在第二季度实现增长。

OECD的这份中期评估报告称,在货币政策仍非常有利于经济增长,且多数OECD大型成员国的政策利率仍非常低的情况下,财政杠杆仍是OECD国家可以用来促进经济增长的唯一工具。

但OECD认为发展中国家仍有放松货币政策的空间,因为最近的迹象表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活动正在放缓,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

OECD指出,在新兴市场增长减弱的同时,油价近来的猛涨可能给经济带来进一步损害。

【责任编辑:王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