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连续第8月萎缩

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连续第8月萎缩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4月05日07:43

来自市场调研机构Markit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连续第8个月萎缩,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3个月新低。另外,欧盟统计局称,2月欧元区失业率升至10.8%,创欧元区成立以来新高。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区经济疲软状态已由外围成员国扩散至核心成员国,经济前景黯淡,经济增长几乎停滞,重返衰退风险较大。

2日,Markit公布修订后的欧元区制造业PMI报告称,3月欧元区制造业整体景气度下滑,PMI为47.4,不及预期值和初值47.7,也不及2月制造业PMI数值49。

数据显示,欧元区两大“火车头”同时失速。德国3月制造业PMI为48.4,不及预期值和初值预期48.1,低于2月PMI数值50.2。这是德国制造业PMI自去年12月以来首度跌至荣枯分水岭50以下;法国3月制造业PMI为46.7,不及预期值和初值47.6,同样较2月的50有明显下滑,并创33个月最大单月跌幅。

爱尔兰和希腊两国PMI较上月有所回升,分别为51.5和41.3。

Markit称,3月欧元区制造业新增订单的下滑速度超出了2月,导致制造业产出萎缩及企业裁员活动增加。

欧盟统计局同日公布最新数据称,由于地区经济持续低迷及欧债危机严重影响,经调整后的欧元区2月失业率攀升至10.8%,创欧元区成立以来新高。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欧元区有超过1710万人处于失业状态,较2011年1月底多出148万人。

3日德国经济研究所(Ifo)、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和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同时发布季度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2%,第二季度零增长,第三季度可能微弱增长0.1%。(陈听雨)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