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显露曙光(2)

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显露曙光(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31日17:51分类:其他国家

政治解决犹可期

叙利亚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在不太长时间内实现停火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双方就叙利亚未来政治格局的对话和谈判可能持续较长时间。

此间中东问题专家认为,阿拉伯世界这场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始于突尼斯,可能终于叙利亚。但叙利亚危机的结束模式与突尼斯、埃及、利比亚和也门等国的危机解决模式会有所不同。前景之一或许是,叙政府通过武力加改革的模式使危机得到化解。

观察人士指出,叙利亚政府的改革计划本质上是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一党专政向有限多党制民主政体的转变。未来叙利亚政府可能包括反对派和温和穆斯林兄弟会的代表;复兴社会党与其他党派一起参加议会和总统选举,由选举结果决定哪个政党执政。解决叙利亚危机能否走到这一步,令人期待。(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