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联储:到2013年中期美国失业率或降至6%

纽约联储:到2013年中期美国失业率或降至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9日11:00分类:美国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纽约联储的一项研究,到2013年上半年美国失业率或降至6%,这一预期降幅超出大多数经济学家当前的预测。

纽约联储的经济学家艾谢居尔·沙欣(Aysegul Sahin)称,从新近失业的美国劳动者人数与最近找到工作的劳动者人数之间的关系来看,失业率会继续下降。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失业率维持在三年低点8.3%不变,在截至1月份的一年时间里,美国失业率下降了0.8个百分点。

沙欣和其研究伙伴克里斯蒂娜·帕特森(Christina Patterson)共同在纽约联储“自由街经济学”(Liberty Street Economics)博客上发布了一份报告。沙欣在报告中写道,“基于历史模式的模拟结果显示,失业率下降速度会比许多预测者预测的快”。

这份报告对二战结束以来的失业人口的流进与流出进行了分析,并将其比作浴缸中的水。失业率就像是浴缸中的水位线,由倒进的水量与抽出的水量之差决定。

这两名经济学家发现,在当前经济复苏阶段,退出失业人口(包括找到新工作的人和离开劳动力人口的人)的人数对失业率变化起到优先决定作用。

他们说,从之前三次经济复苏过程中流入与流出失业人口的情况来看,美国失业率至少要到2014年末才会降至6%。如果当前模式与1990-1991年衰退后的复苏过程相似,那么失业率到明年初就会接近6%。

本月《蓝筹股经济指数》所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2013年最后三个月美国平均失业率为7.6%;其中10个最低预测值的平均值为7%。

基于他们所谓的“居中趋向预测”(即在17个预测值中去掉三个最高值和三个最低值),美联储决策者预测2013年第四季度美国失业率介于7.4%-8.1%。

研究报告并未提供对今年第四季度失业率的预测。(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