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2月份经济同比增长4.8%

俄罗斯2月份经济同比增长4.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23日08:01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3月2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22日说,今年2月份俄经济同比增长4.8%,环比增长0.5%,数据明显好于1月份。

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俄经济同比增长3.9%,环比出现0.1%的降幅。今年前两个月俄罗斯经济同比增长4.3%。

纳比乌林娜解释说,2月份经济增速加快主要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和工业生产增幅较大。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与1月份相比增长1.2%,工业生产也出现1.3%的环比增幅。另外,零售贸易额与1月份相比也出现1%的增幅。

在外贸方面,2月份出口额为450亿美元,进口额为253亿美元,外贸顺差达到197亿美元。

根据俄经济发展部的最新预计,今年全年俄经济增幅将为3.7%。俄现任总理、新当选总统普京去年曾要求未来几年将俄经济年均增速提高到6%至7%。(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