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成全球最大武器买家 美国为最大出口国

印度成全球最大武器买家 美国为最大出口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9日10:39分类:印度

新华08网电 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印度过去5年成为全球最大武器买家,美国为最大武器出口国。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9日发布统计报告,显示印度2007年至2011年大型武器进口量占全球总进口量10%,比前一个5年增加38%。

俄罗斯、英国和以色列是印度主要武器供应国,其中俄方供应量占80%。5年间,印度从俄罗斯进口120架苏—30MK型和16架米格—29K型战机,从英国进口20架“美洲虎”式战机。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说,除国际因素,印度进口武器的主要动机还包括国内因素,例如冲突、恐怖主义以及加强海军力量。

全球武器交易总量2007年至2011年增长24%。韩国和巴基斯坦的武器进口量分列第二和第三为,分别占全球总进口量6%和5%。地区方面,亚洲和大洋洲进口最多,总计占44%;欧洲和中东以19%和17%分居其后。

沙特阿拉伯2011年向美国订购154架F—15SA型战机。报告说,这不仅是当年最大、也是至少20年来最大一笔军购。

相比2002年至2006年,委内瑞拉过去5年武器进口增长大约5.6倍,进口量从第46位升至第15位。

在欧洲地区,希腊是最大武器买家,进口量却减少18%,全球排名从第4滑落至第10位,2011年没有订购大型武器装备。

报告显示,美国过去5年武器出口最多,占全球总出口量30%,销往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前三位买家是韩国、澳大利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武器中,战机份额最多,为63%。

俄罗斯武器出口列第二,占全球总出口量24%;德国、法国和英国分列第三至第五位,份额为9%、8%和4%。

德国主要出口武器包括潜艇和护卫舰,主要市场是希腊、韩国和南非。报告依据已知订货推断,德国今后数年仍将是主要武器供应国,出口产品包括坦克、二手装甲车和海军装备。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来源包括政府和行业报告、报纸和专业杂志,统计对象为大型常规武器,交易形式包括买卖、赠送和特许生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