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标普维持希腊“选择性违约”信用评级

标普维持希腊“选择性违约”信用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6日10:5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维持对希腊“选择性违约”的主权信用评级不变,并授予希腊新国债“CCC”评级,即代表高度投机性。标准普尔表示,希腊经济增长前景仍不确定。

新华08网3月16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5日表示,将维持对希腊“选择性违约”的主权信用评级不变,并授予希腊新国债“CCC”评级,即代表高度投机性。

据外电报道,标准普尔称,在债券置换计划中不受希腊法律管辖的置换工作完成前(预计在4月11日完成),将维持对希腊“选择性违约”的主权信用评级不变。标准普尔称,在置换工作完成后,可能将确认希腊“CCC”评级的评级展望。

标准普尔表示,希腊新国债的评级受到以下不利因素的抑制:希腊经济增长前景仍不确定;希腊政府虽在推行雄心勃勃、但不受民众欢迎的改革举措,但政治共识趋弱;希腊的外债和财政赤字依然庞大。

希腊政府12日宣布,受该国法律管辖的1770亿欧元(约合2343亿美元)债券的置换工作已经完成。这是希腊避免无序债务违约努力的一部分。

根据希腊债务置换计划,私营部门债权人将手中的旧债券换成面值减少逾一半、票面利率更低、期限更长的新债券,相当于将所持希腊债券减记1050亿欧元。

新的希腊国债期限从11年到30年不等,票面利率按债券期限递增。2015年及之前到期的债券票面利率为2%,2016-2020年到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2021年到期债券票面利率为3.65%,2022-2042年到期债券票面利率为4.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宣布,该组织已批准总额为280亿欧元(1欧元约合1.3美元)的希腊援助贷款,以支持希腊政府经济改革。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14日表示,欧元区国家已同意向希腊发放总额394亿欧元(约合514亿美元)的第二轮救助方案中的第一笔资金。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