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标普下调乌克兰信用评级前景

标普下调乌克兰信用评级前景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6日07:36

核心提示:由于乌克兰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谈判陷入僵局,以及乌与俄罗斯就俄降低天然气价格的谈判未果,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5日将乌克兰长期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仍维持其主权信用评级在“B+”。

新华08网基辅3月15日电(记者穆黎明)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5日将乌克兰长期信用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但仍维持其主权信用评级在“B+”。

标普称,下调乌克兰主权信用前景的原因是乌克兰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谈判陷入僵局,以及乌与俄罗斯就俄降低天然气价格的谈判未果。

标普在声明中说:“负面评级前景反映了乌克兰对内对外财政资金缺口很大。”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一名高级官员曾表示,政府希望推迟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贷款。

此前,乌克兰政府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其债务进行重组。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马克斯·埃利尔则称该组织没有重组债务的机制。埃利尔建议乌政府采取紧缩措施以获取贷款。(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