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乌副总理称乌克兰与IMF贷款谈判陷入僵局

乌副总理称乌克兰与IMF贷款谈判陷入僵局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15日14:30

新华08网基辅3月14日电(报道员王泉)乌克兰副总理谢尔盖·季吉普科14日表示,乌克兰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谈判陷入僵局。

季吉普科说,IMF坚持要求乌方提高国内居民天然气价格,而乌政府反对这样做。双方僵持在这一立场上,互不让步。

据报道,IMF在2010年7月底与乌政府达成协议,恢复向乌克兰贷款,并签署了约156亿美元的贷款协议用于支持乌国内经济改革,这笔贷款为期29个月。2010年乌方已收到两笔贷款,共约30多亿美元,但第三笔贷款IMF至今未予发放。IMF表示,乌克兰只有进行养老金改革和提高国内天然气价格后才能获得这笔贷款。(完)

【责任编辑:姜楠】

微博秀

一键关注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