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标普:中国经济减速将拉低澳洲房价

标普:中国经济减速将拉低澳洲房价

商务部网站2012年03月13日15:00分类:其他国家

近日,中国政府公布了7.5%的年内经济增长目标,在澳洲各界引起较大反响。分析家们认为,此为中国近8年来首次调低国内生产总值年度目标,预示着中国经济高增长态势已难以持续。由于澳洲严重依赖亚洲尤其是中国对其资源商品的需求,中国经济下滑很可能会对澳洲就业和房地产市场产生连锁负面影响。2012年3 月8日,标准普尔发布题为《中国软着陆可能影响澳洲房地产市场》的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减速将导致澳洲房地产市场产生5%甚至20%以上的跌幅。

报告用“中国打喷嚏,澳洲地产感冒”来形容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与澳洲房价之间的关系,列出三组预测数据:中国经济软着陆(概率是极可能),经济增长8%,澳洲房价将下跌超过5%;温和着陆(概率是25%),经济增长7%,澳洲房价将下跌超过10%;硬着陆(概率是10%),经济增长 5%,澳洲房价将下跌超过20%。

澳洲房价持续低迷,2011年全国各地房价逐季下跌。由于澳洲银行对房地产部门敞口较大,房价变动将给澳洲银行业带来很大挑战。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