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对美韩自贸协定生效表示欢迎

奥巴马对美韩自贸协定生效表示欢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5日11:0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14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白宫1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和韩国总统李明博通电话时对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生效表示欢迎。

声明说,奥巴马认为这一将于15日正式生效的自贸协定将立刻开始增加两国出口,并且促进就业和增长。他对在自贸协定生效上展现出的紧密合作向李明博表示感谢,并认为自贸协定生效是两国伙伴关系取得成就的实例。

奥巴马还说,他期待本月底对韩国的访问,他预祝韩国举行一次成功的核安全峰会。

早在小布什政府任内,美国就与韩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但当时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一直未就协定进行投票。奥巴马上任后,美国政府与韩国就自贸协定的部分内容重新进行协商,并于2010年12月达成最终协定。在经过两党的多次斗争之后,美国国会终于在去年10月批准了这一协定。在美国率先完成批准程序后,韩国执政的大国家党(现新国家党)2011年11月单独表决通过了相关法案。(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