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穆迪:希腊主权债务违约风险仍然很高

穆迪:希腊主权债务违约风险仍然很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12日13:4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穆迪指出,希腊债务置换是该国主权债务危机演化过程中一次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即使债务置换为希腊减轻了逾1000亿欧元的债务负担,同时国际三方贷款机构为其提供了更低的融资成本,但债务置换后,希腊的违约风险事实上依然很高。

新华08网3月12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指出,尽管债务置换使得希腊债务避免立即发生无序违约,但该国主权债务的违约风险仍然很高。希腊的债务负担最早要到2020年才有可能降至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0%。

据外电报道,穆迪分析师在《每周信用展望》中特别指出,要实现获得资金支持所必须的财政目标并回到债务水平可持续的路径上来,希腊在未来数年中将要面临诸多财政挑战。

穆迪分析师称,希腊债务置换是该国主权债务危机演化过程中一次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事件,消除了困扰欧洲主权及银行债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的一个重要根源。

但穆迪分析师还指出,即使债务置换为希腊减轻了逾1000亿欧元的债务负担,同时国际三方贷款机构为其提供了更低的融资成本,但债务置换后,希腊的违约风险事实上依然很高。

分析师们称,希腊的债务负担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有可能降至GDP的120%。由于大规模的债务减记和债务的强迫持有,希腊在第二轮救助计划完成后仍无法进入私人市场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穆迪9日针对希腊债券置换发表公告称,目前已有85.8%的希腊国债私人债权人参与了债券置换计划,根据希腊法律,其余私人债权人也将不得不参与其中,希腊国债的票面价值共将减记70%以上。按照穆迪对违约的定义,希腊国债已处于违约状态。

本月2日,穆迪已将希腊本外币债券评级从“Ca”下调至最低级“C”。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